睡前读一首诗™

恩酬 复古 旅行 尤克里里 淳厚

假如我生的是儿子

假如我生的是儿子

我会告诉他喜欢和爱的区别

喜欢是一种抽象的好感

爱是一种具象的付出

将你的喜欢赋予到爱的心房

用你的爱反哺至喜欢的肩膀


假如我生的是儿子

当他喜欢一个姑娘的时候

我会问他 天凉的时候会否因她单薄的身着而冷

         上学的时候会否因给她送份温暖的早餐而嚼尽借口

         静躺的时候会否因她而满脸笑意的弧度安然入睡

         旅行的时候会否因她干瘪裤囊 只为礼物带喜悦她的面庞

如果是 请把她当作你的家人 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



假如我生的是儿子

我会教他弹吉他 驱赶他们去海边

乘着和煦的阳光为他心爱的女孩唱一首岛歌

让波涛黯然 海风艳羡 白云痴迷


假如我生的是儿子

闲暇时我还会告诉他 你爸当年辜负了一个好女孩

对她的伤害永远坐如针毡 伟大不了让别人去照顾

巨细无遗地引导他 不论山为枯 海已竭 鹣鲽也

                 彼若山 汝则海 为其而沉溺

                 彼若海 汝则山 为其而守护


评论

热度(6)